5.25专题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微笑专题

2005:告别压抑,微笑成长

“告别压抑,微笑成长”问卷报告会

2005年4月3日下午,微笑心理协会在二教2210教室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问卷报告会。报告会以近期协会所做的一系列调查为主题,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并且结合科大的实际特点,以详尽的资料和专业的解释为大家解决在校期间所遇到的各种心理问题。

报告会以心协同学的报告为开始,真实的统计数字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状况。咨询师兰文敏对“森田疗法”专业的介绍使同学体验“顺其自然,为所当为”这八个字的神奇功效。会后很多同学反映,兰老师的讲解深入人心,让他们学会了如何应付紧张和郁闷的心理,给他们上了实实在在的一课。相对于兰老师的专业疗法,接下来孔燕老师的讲解更加贴近同学的日常生活,为他们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的迷茫指明了道路。面对周围的他和她,你将如何交往?同学之间的竞争激烈,如何能找到一个知心朋友?科大学生是不是真的只会学习学习再学习,过着平淡而又紧张的三点一线的生活?伴随着同学们真诚的笑声,踊跃的提问和孔燕老师深入简出的解答,同学们得到了满意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