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string  提问:发展   2007-04-04
     老师:您好!我发现最近自己总是高兴不起来。好像对任何事没有兴趣。我自己分析,感觉我这个人,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现在学习上不顺利,就对其他事情都没有了兴趣。在我眼里,好像娱乐只有在学习任务完成之后进行才能新安理得。在已经过去的20多年的人生岁月里,我都是按照这样的原则在生活着,这也使我的生活内容不丰富,错过了很多在相应的年龄应有的美好生活。我想在学习上取得一点成绩让自己恢复自信,但是现在是在研究生阶段,不可能很快就出成绩。而且自己一直处于这种抑郁的心情,大脑得不到充足的休息,各方面的能力也在下降。我怎么才能走出这样的低迷状态,恳请老师能提供一点建议。

解答:
     string你好!感谢你对我们的信任。在你的描述中似乎突出了学习和娱乐休闲之间的矛盾,你感到自己把绝大部分的期望都放在学习上,因此只要它不能满足你的内心要求,你就会感到低迷;而你也清楚的知道,学习的高峰体验并不是一个连贯的状态,因此在当下一个平稳发展时期,你兴趣下降,体验不到成就感。 其实从你的描述中,已经可以看到,你想要使生活内容更加丰富,固然学习是学生的天职,但是作为一个研究生,你更加需要拓展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在保证学业稳定发展的情况下,花一些时间培养自己的人际交往、社会适应能力,培养一两个兴趣特长,主动改善和丰富自己的生活,对你现在的状态可以有较好的改变。 尝试着改变,行动起来好吗? 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