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天地作合  提问:情感   2007-04-18
      一个非分之想..... 我才发现自己一不留神爱上了自己的班主任!起初只是在生活上得到她的关心...渐渐就觉得对她已是朝思暮想一刻也不能安宁,甚至有时候还会有一种吃醋的感觉!(这是我想解决的问题). ..这有点像暗恋,可我知道这根本不是真正的男女爱情...很离谱! 我怕这样会伤害自己索性跟她说了自己的感受...然而并没有解决问题。只是她有点疏远我而已,而这只能让我更痛苦。本来是一份很好的感情,现在我只能称之为非分之想.我该怎么一种心态对她呢?忘记她是根本不可能的,试了各种方法...

解答:
     天地作合你好!在大学生涯中,和同学交往比较多的老师就有班主任,班主任比一般的任课教师对自己的学生更加关注,更加投入心力,因为他们的心中有一份责任。对于你来说,这种关心对你的影响渐渐有些偏离正常的轨道,你仿佛觉得自己爱上了关心爱护自己的班主任。其实对关心爱护自己的人,我们每个人都可能会有同样关心爱护的情感回报,可是你也很清楚,你对她的感觉并不见得就是一种真正的爱情。可能更多一些信赖和依赖在其中。如果说你可以接受你对自己的班主任确实很喜欢,是一种对老师的喜欢,你愿意以积极的态度去生活来回报她的关心,你也许不会那么痛苦;另外,对某一个人特别关注的时候,你会无法发现生活中其他对你来说也是值得关注的人,把自己的视野放大,不要总是关注在这个老师的身上,多交一些朋友,可能会帮助你摆脱你执着的思念。最后,不需要忘记自己的老师,她是你生活中一个对你好的人,但是摆正自己面对她的心态,用合适的态度去和她相处,你会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 如果你自行调整仍然觉得有困难,可以来心理教育中心找老师面谈咨询。预约电话:3606003,中心地址:东区教二楼西侧一层。 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