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popo  提问:发展   2007-04-21
     老师好,当众讲话紧张已经是我的老毛病了,初中时当过班干部,有很多讲台上讲话的机会,但是只要上台,就程序性的紧张!!!越紧张就越语无伦次,就越来越恶性循环,现在上了大学,感觉情况仍无多大好转,请问老师我该怎样克服这种心里紧张的因素呢

解答:
     popo你好!面对很多人的时候,经验不够丰富的人其实都可能出现紧张情绪。如果你观察过那些讲演的非常好的人,能发现他们都会有一个特点,就是准备的非常充分,并且能够真正认同自己所说的内容。而且讲演好的人,必然是充分锻炼的,经常讲,最初可能也会出小毛病,但是不断累积的经验可能帮助自己深刻的记忆。因此,克服当众讲话紧张要注意几点:(1)做好准备工作(2)勤练(3)不担心讲错了被嘲笑(谁都可能出现口误)(4)勇敢的面对观众,面对自己。 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