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hubeyond  提问:身体   2007-04-24
     老师,我近来出现了严重的心理问题,可能患上了所谓的"神经性贪食症",每天吃得难以想象的多,不光是三餐,而且没办法让自己真正安定,腹部总是十分难受,但是,我发现自己几乎无法控制.因而总是焦虑,学习也受到严重影响......请您指导!

解答:
     hubeyond同学,你好,我们非常理解你现在的感受。从来信中看出,你每天的进食很多,已经超过正常限度,并且是一种不自控行为,也因此影响了自己的生活和学习。但是,仅凭以上因素,我们不能确定一定是“神经性贪食症”。个人出现疾病症状也并非代表一定患有该种疾病,这跟现实压力和情绪直接相关,也可能是一种发泄式的行为反应,这需要认真鉴别,也是自己了解问题最核心和最关键的。另外,“神经性贪食症”还有其他一些核心症状,比如,在时间上有持续,暴食,并设法进行呕吐以避免体重增加,伴有强烈怕胖恐惧心理和情绪反应等等。建议你针对自己的情况进一步分析,如果个人无法判断,需要帮助,请你预约咨询或就医。最后,祝你早日摆脱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