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ZS  提问:交友   2007-06-14
     老师你好,我是一名大一学生,一直以来感觉很郁闷、很矛盾,一直以来都处理不好和人交往的关系,很想和别人交往,但又不知道怎么和人交谈,总觉得别人和自己相处过程中没多大的兴趣和热情,让自己决的很滑稽,比较在意他人对自己的感受,常长因为和别人聊到一些比较触及我的问题,气氛就变的很不好,人也湖开心起来,你说我该怎么摆脱现状

解答:
     ZS你好!曾经有这样一个故事,有两个人都有半瓶饮料在手里,一个人说:这么好的饮料我怎么只有半瓶了。另一个人说:这么好的饮料我居然还有半瓶。同样的事件,用不同的态度去面对,其结果差异也是明显的。为什么要说这样的故事给你,是当我们和他人交往时,也要能够用积极的态度去面对自己拥有的,如果你觉得自己没意思,别人更加不会觉得你有意思。如果说交往的过程中,发现自己可能是由于知识面不够宽广或者其他客观的原因影响了交流,那么就充实自己,将一个快乐的自我传播给他人,相信气氛会好起来,别人也会喜欢跟你交往。 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