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迷茫的小孩  提问:精神   2007-07-09
     老师你好!无法控制自己的想法咋办? 只要安静下来学习时,头脑里会突然回忆起前些天发生的某件鸡皮蒜毛的小事,比如和同学的一两句谈话内容,就反复思考当时话的含义或者后悔当时不该那样讲,明知道压根没深层次含义,可还是老想。每当此时头脑里就几乎无法思考学习问题,看书的效率 几乎为零。过一天或几天后,学习时头脑又会被另外一件刚发生不久的小事占据。但前几天反复思考的的那件事全记不清了,目前仅记得当前脑中回忆的这件事。总之,如此反复,而且回忆的全是与同学之间发生的小事。不学习时,症状会减轻很多。这样已经 两三年了,为此很痛苦,可也无法控制自己不想,心情很差。只有当头脑没想这些小事的时候,心情会很好,学习起来效率也高。请老师指教,看看我该怎么办啊?多谢老师了!

解答:
     迷茫的小孩同学,你好,看到你的来信我们很理解你的感受,从信看出你的困扰来自一些无关紧要的想法或是鸡毛蒜皮的小事,尝试放弃却无法做到,这类似于一种强制性思维,会带给个人痛苦的体验。但由于有限的信息我们无法确定问题的根源。此外,从持续时间上来看已经有了两三年,对本人的影响也相对较大。对于你的问题鉴于复杂性,希望你能到心理教育中预约面谈咨询,或是到专业医院心理科进一步咨询,会得到一些更为专业而具体的建议。祝你早日摆脱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