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A  提问:学业   2007-07-16
     老师,你好.我学习上出现很大问题,所以很苦恼.在进科大前,我学习非常优秀.当初自己一意孤行来了科大.来了科大却从一开始学习生活上就受挫.当时我们寝的人都不学,看见我学就对我冷嘲热讽.所以大一一年过得很不愉快,学习也没了动力,对人也失去了热情.来科大前,我是很天真,也很软弱,所以不管别人怎么对我都不会还击别人.经过大一的创伤后,我带着伤痛搬了寝室,但我已经变得很悲观,常常莫名地郁闷,有时就会对周围所有人都憎恶.这样我的人际也每况愈下,这样我更郁闷.成绩更是不见一点起色,虽然我很努力.我很绝望,不知怎么办.我常常后悔自己当初选了科大.而且我们系是科大竞争很激烈的一个系,又苦又工作无门.我想转系,但已经没有机会了.

解答:
     A你好!首先感谢你对我们的信任。你的现状似乎不是很好,因为你对生活的状态有比较强烈的不满情绪,渐渐的也对自己产生不满。在科大的不少同学都曾经面临过你这样的难题,曾经都是出类拔萃的,但是到了一个高人如云的地方,很容易产生挫败感。 但是你要知道一个人原有的素质不会一下子消失,现在最要紧的是重新制定目标,发奋再来。也许你已经不是曾经的名列前茅,但是并不可怕,因为你并不是最差的。你还可以站在现在的起点上再跑出一段光辉的旅程。 非常建议你选修生涯规划课程,了解自己,站在现在的起点上制定新目标,新计划,再给自己的未来找到一片晴空,相信自己,你一定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