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tember  提问:其他   2007-07-31
     化院05级 抱歉这个问题貌似不算心理咨询,只能算关于心理学的咨询。 我对心理学学科有一种原初的兴趣,但了解不算太多,修过“大学生心理学”(但感觉课程内容太散乱——个人意见),相关书籍研读过五六本(不是教材,只是一些大家的专著和综述),当然了——不可能很精细。 如果考虑作为第二方向转专业申请offer,这里能否提供帮助或建议。谢谢!

解答:
     tember同学,你好,欢迎你咨询关于心理学科的问题,你所了解的心理学知识可能来自少量的心理学书籍,因此对心理学的熟悉程度还是比较不够的。心理学是一个非常复杂的成熟学科,内容包罗万象。你所修的“大学生心理学”是一门理论兼顾应用的综合性学科,不太可能象特定专业心理学方向某些课程一样讲究专和深,它主要考虑向同学传授基本心理学知识和培养应用心理学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因此比较贴近生活和现实需要。你用某本书籍的体系结构来比较映证“大学生心理学”,自然会有差异性。至于你希望以心理学作为第二方向申请offer,这个问题可能需要和老师当面详细交流,包括你在心理学方面基础和积累是否会让对方学校认可你的心理学方面的能力等。建议你在开学后预约老师咨询,详细面谈你的问题,相信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