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jj  提问:交友   2007-08-22
     老师您好 我现在在参加暑期机器人活动 我是我们队的队长 现在我们队有一个队员老和我抬杠 而且他的任务又干得很不好 所以我就经常说他 然后就经常有冲突 甚至经常吵架,差不多是水火不容 我该怎么办?

解答:
     jj同学,你好,很高兴你和我们交流你的问题,我们很能理解你的感受。作为一个团队的带领者,你希望自己的团队工作工作,成绩优秀这是非常好的想法。但在实际工作中碰到了难题,简单说就是团队成员的相互合作出现了问题,确实这也影响了工作,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也可以说是对你的另一种挑战。作为队长,工作只是一个方面,与队友和睦相处,化解矛盾也是很重要一方面。在目前局面比较尴尬的情况下,你是否可以冷静、豁达的跟这个队友谈谈,既不需要敌对,也不用命令,而是一种心灵沟通,或许会有收获。如果真的无法沟通,建议你客观地将情况告知领队老师,由老师从工作角度来协调处理,毕竟工作是第一位的,矛盾是次要的。希望你能度高眼前的困难,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