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rose  提问:情感   2007-08-24
     老师您好!我和男朋友已经恋爱很多年了,这些年他一直不顺利,考研不顺,他家里人也经常和他吵。我都没有放弃过,我本来是觉得平平安安开开心心生活下去就可以了。可是因为他的不顺,他脾气很不好,有时候我并没有做错什么也会被骂。想想自己的付出与得到,心里有时候真的感到很寒心。可是我心又很软,他一般生气过后第二天就会又很正常的向我道歉,想想他的优点我又原谅了他。但我很担心他遇到的挫折把他弄得人格分裂或什么的,对待任何事情都很极端。而我又是个很平和很大大咧咧的女生。加之我比他学历高,他又一直不顺,我家里人也不是很满意。现在我很苦恼,希望能得到老师的指点,谢谢!

解答:
     rose你好!看上去你很担忧感情的未来。而在你的眼中,你的男友是因为发展的不顺利才变得脾气暴躁,经常会让你有受伤的感觉,但是也同样也会看到他的优点,所以你希望能够有机会将你们的关系改善一些。 其实,感情的事情非常复杂,因为它从不由单方来支配,所以我只能建议你做好自己能做的。如果可以,跟你的男友去沟通一下,他的不顺利是由什么样的原因导致,是否还有别的路可以改变目前的状态,对未来有个合理的规划,同时让他知道你的感受,和你愿意给他的力量。只有这样你才会知道,你们是否有机会改善,你才知道后面的路可以怎样去走。先尝试一下,好吗? 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