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枯萎  提问:适应   2007-09-02
     您好,....., 最近两个月忧虑特别多,总是会想一些很遥远的事情,比如:将来找工作,然后会想可能上司不明智引起一系列的问题,(不如不找工作).....或者将来有个家,孩子很讨厌,有很多麻烦(不如单身)....还有将来会有老的一天,可能会更郁闷,甚至不能生存(不如规定时间自杀)....... 我自己不断想更好的办法去解决,调整自己的观念,接下来就会替我的朋友们担心,更忧虑了... 看一些书之后更觉得没有适合我们生活的社会!总会很委屈,我只有眼前十年的方向......不会只活十年吧?我怕会很伤身体..... 谢谢。

解答:
     枯萎同学,你好,每个人都会对未来的事情有所思考,才知道今后努力的方向,这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但是,我们对待未来的态度也应该如同我们想到未来一样积极,从来信中可以看出你对未来的不掌控感过于强烈,过于担心。相信每一个人都会走过这一个轮回,但结果未必像自己想象的那样的糟糕,关键在于自己的努力和改变。没有一种成熟的模式适合每一个人,只有每一个人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生活,因此建议你理性看到自己的特点,做出合理的规划,相信你会踏实而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