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S  提问:性心理   2007-09-02
     老师,您好!请问同性恋如何矫正?我想矫正过来,过正常的生活,做一个孝子,不想伤害家人。

解答:
     s你好!根据2012年的网络反馈,我们又重新查询了《中国精神障碍诊断分类标准第三版》其中同性恋的诊断标准为1,符合性指向障碍定义,2,在正常生活条件下,从少年时期就开始对同性成员持续表现性爱倾向,包括思想、感情及性爱行为;3,对异性虽可有正常的性行为,但性爱倾向明显减弱或缺乏,因此难以建立和维持与异性成员的家庭关系。其中,性指向障碍指起源于各种性发育和性定向的障碍,从性爱本身来说不一定异常。但某些人的性发育和性定向可伴发心理障碍,如个人不希望如此或犹豫不决,为此感到焦虑、抑郁或内心痛苦,有的试图寻求治疗加以改变。这是《中国精神障碍诊断分类标准第三版》纳入同性恋和双性恋的主要原因。通过网络,我们无法判断你是否是此诊断标准中的同性恋状态,故而建议你能够预约面谈咨询,让我们通过沟通首先进行判断之后,再共同探讨如何应对的问题。如果因为当初查询资料的不充沛,导致反馈未能给你提供有效帮助的话,我们表示深深的歉意,但我们的心理老师绝对不想要伤害任何人。祝好!预约电话:3606003.目前中心已经搬到了新的地址,如还有可能联系上,欢迎你亲自到访,让我们真诚的沟通共同成长。 2007年回复见下方, S你好!感谢你对我们的信任。所谓同性恋,就是指以同性为满足性欲的对象。一般认为,同性恋的形成机制与生理体质因素、人格发展因素和童年经验有关。某些人在青年时期,有时只是对同性的欣赏或和异性接触不多的原因或是对自己性取向怀疑的深化,不是真同性恋,所以你首先可能要弄清楚自己的定性是否准确。对同性恋是否属于病态,是否应矫正,目前各国学者的看法并不一致,只能依据各自所处社会文化环境的标准去评价这种现象。如果你通过专业人士或机构定性之后,认为你无法接受自己的状态,可以借助他们的力量来调整。你可以考虑到我们中心预约一次面谈咨询,和心理老师交流一下你的想法,再作以后打算。祝好!预约电话:3606003 中心地址:东区教二楼西侧一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