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欣欣  提问:学业   2007-09-06
     老师您好: 我是一名毕业班的学生,最近感觉压力特别的大,大到我天天觉得神经有点紧紧的,头皮都感觉很紧,按摩一下,或者晚上靠在枕头上才会放松---我只要用手扶在脑袋上就有些轻松 可能也是我现在事情多点,要给大三的学生上课--因为内容不熟悉,所以这对我来说不是轻松的事情;还要写自己的毕业论文,我的专业不是我所喜欢的,所以我觉得我内心有逃避的心理,但是知道逃避不过去,所以我被"挤压"的挺痛苦(有点夸张啦),然后还有生活中关于自己利益的一些别的事情.都需要费我脑子去思考 我朋友说,这些都是些小事情,一件件去做好就成,怎么可能压力那么大,我怀疑自己心理承受能力是不是太差了,或者真的心理有点问题

解答:
     欣欣同学你好!从你的留言中可以看出你目前压力的主要来源为:讲课、毕业论文和生活事件。每一个压力源都不是一次能够解决的,所以不太可能一件件的去做好。如果把三个压力源叠加的话,相信没有人能够适应的了。每个压力源都有目前急切需要你做的方面,朝着这些方面作出你的努力,你才能慢慢解决,缓解你的压力。身心是相互影响的,可能你身体的非常态反映是由压力引起的,也可能确实是身体健康方面出现一定的异常。如果是身体健康的原因,望你咨询医生。祝你能解决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