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mary  提问:学业   2007-09-13
     我能认识到努力学习的重要性,之前的学习成绩排名也较好.我决定考研.但持久的上自习,会让我好玩的情绪不时迸发出来.连续三四天的学习之后,我就会去玩一天(上网,看其他书籍,运动和朋友逛等).这样两个月下来,我的复习效果一点不让我满意.感觉速度也太慢.这样下去,明年的考试肯定要失败的.请问,我怎样提高自己的自制能力呢?谢谢!

解答:
     mary同学,你好,学习需要意志努力,更需要科学的坚持。青年时光没有谁不喜欢玩,这是正常的需求,因为学习我们压抑了天性。试想一个弹簧被压到了最低,终究会弹回。人也一样,需要适当的放松和缓解。你是否走在学习与消遣的极端,全力投入学习无法坚持,彻底放松玩乐又很自罪自责,那可不可以制定一个比较适合的计划,将二者结合起来。娱乐运动放松了心情,提高了效率,未必就影响学习。因此建议你认真做一个思考,理出一个合适的方案,相信会有改变和收获。祝你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