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xiangyu  提问:身体   2007-09-14
      老师好,在我03年高考前一晚上,被别人吵醒几次之后就无法睡着,所以很大的影响了我的高考。并自那以后,大学以来我就一直有个毛病,就是在考试之前或是考试时特别容易紧张,尤其是我越重视的考试就越担心,一担心就紧张,常常在考试前一晚上彻夜的睡不着,经常影响考试。最近的例子就是在考研前一晚上都没睡着,所以差点没考上。现在我还特别担心以后会出现这种情形。怎么样才能消除这种心理呢?

解答:
     Xiangyu同学,你好。我非常能理解你的心情。在面临重大考试的前期,人体处于应激状态,常会出现你上述的状况。对你来说,高考的失利,加重了这种心理负担,这种担心已对你形成了一种消极暗示。希望你以后在考试前一段时间就开始调整睡眠,尤其不要在睡不着的时候着急,放弃消极暗示的心理,以平和的心态面对考试,相信你不会出现彻夜不眠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