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艾艾  提问:情感   2007-09-24
     老师: 您好 我从学校出来,工作已经有一两年了。期间的变化真的是太大了。而感情的变化让我有些站不起来了。 在校时,有个初恋男友,交往有几年了,可是因为忙或疏忽,他对我的关心很少。他毕业后出去了,沟通就更少了,感情也慢慢淡了。 工作上有个男同事,偶然的机会有了接触,他对我印象很好,他也很优秀。在他的热情示爱和无微不至的关心之下,我离开了初恋男友,和他在一起了。他还叫我删掉了前男友的全部信息。可是半年过去了,他忽然提出分手,原因说是性格不和。其实我们也没有大矛盾,他认为我对他太关心,我不够坚强,他是比较独立自我的。 我如五雷轰顶,我对他的爱和付出比前男友要多得多,他怎么忍心一句话就这样对我。为了和他在一起,我放弃了出国和人生规划,现在一切都乱套了。我无法接收,无法平衡,为什么他要这样对我。无论我怎样哀求,愿意为他改变,他还是这么绝情。他也说自己难受说对不起我,可是这又有什么用呢。 我觉得这段感情对我太不公平了,或许爱情本来就没有公平之说。我付出的真的太多,受到的伤害很大,我现在想着以后,都不敢再去爱了。我好害怕,没有人会再爱我了,这段感情给我的心里阴影我摆脱不了。我期望美满的婚姻和爱情,怎么会这样呢。 想了几天,我决心放下这段感情,但是为了平衡自己,我想有没有必要把真实的情况和他的父母说明一下,让他们明白真相。不期望他们会帮我或挽回爱情,毕竟是他们的儿子,我只求可以平衡一下自己,说出去会好受些。希望他不再伤害别人。

解答:
     艾艾,你好,很高兴你能信任我们,和我们交流你的内心话,我们很理解你此时的感受和心情。在情感方面,你经历过,也被情感深深伤害过。对于第一位男友,我们选择的是主动离开,第二分情感是自己被放弃。之所以现在觉得很伤心,一来是自己真正努力付出了,也很在乎。二者自己是受伤害者,基于此每一个人都会难以接纳,甚至会害怕再次面对情感。在这份感情方面,首先你需要一个听众,需要一个排解心里压抑情绪的对象,先不要作出结论,冷静自己是最重要的。其次,我们要回顾自己这段感情经历,为什么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会突然结束,以至于自己手足无措,毫无心理准备。自己在这份情感中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有没有让对方觉得你对他很重要。或许这是真正能让自己走出感情阴影的关键,也能正确面对今后的感情生活。至于是否有必要通知他的父母,在你冷静之后相信会有一个答案,前提是公平。由于字里行间无法了解更多信息和情况,建议你先自我思考,或寻求朋友支持,最后作出决策。祝你早日走出失恋的阴影,祝你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