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巫丫  提问:其他   2007-10-10
      如何从根本上建立自信,而非靠他信才能生存? 若寻找不到自己的兴趣,不确定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到底是什么,如何在生活中寻找真正意义上的快乐和幸福? 乌托邦是否不可实现? 感知外界的能力退化是否意味着以自我为中心(或潜意识中杜绝与外界的联系)? 谢谢解答。Look forword to your reply!

解答:
     巫丫同学,你好!人是社会性动物,人对于自我的相对客观评价是建立在自我评价和社会他人评价的基础上,所以从根本上不依靠他信很难,因为他信可以让你更加客观的评价自我。对于兴趣问题,从你的理解中,只有知道自己想要的东西,才能寻找到真正的幸福,是这样吗?是不是说如果不知道自己想要的东西,就不会真正的快乐呢?这个问题还有乌托邦的问题是值得探讨的问题,如果你感兴趣,可以就这些方面与老师交流。对于感知外界的能力,首先这种能力是人类繁衍生息,抵御外界危险保护自己的一种方式。但是随着人类主宰了世界,我们开始把感知力自我延伸,这种自我感知是人类探讨精神层面问题的结果,与自我中心有本质的区别。虽然人类有很多未能解答的疑问,但这些疑问也促使人类自我探索。如果你愿意与老师探讨,可预约面谈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