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doudou  提问:适应   2007-10-10
     觉得自己挺小心眼的,而且特别在乎别人怎么看我。一点点小的事情,就怀疑那个人不 喜欢我,或者对我有意见。然后就憋在心里不爽,虽然不会做出什么有损于他人的事 情,但是觉得总是这样对我是个很大的伤害。总是喜欢揣测别人看我的态度,好累啊。 有什么方法不这么斤斤计较么? 而且,我觉得自己有很严重的强迫症,晚上上床睡觉总是会想着,我今夜可能会失眠,越不想去想就越想,最后就失眠了。这个怎么解决?

解答:
     doudou你好!你觉得自己很在乎别人的看法,很容易怀疑别人对你有意见,而引起自己的烦恼情绪。就如同你所说的,揣测别人对你的态度很辛苦,那么可不可以尝试获得别人客观的看法呢?当你清楚的知道别人对你的态度,而不是猜测的话,你可能会更加自在不多计较。另外担心自己睡不着的结果很显然是睡不着的,因为你的思维还非常活跃,这个情况下建议学习放空自己,什么都不要去想。或者你愿意,也可以到心理教育中心面谈咨询,面谈的情况下,心理老师可能会获得更多的信息,然后更好的和你一起去找到解决办法。 预约电话:3606003 中心地址:东区教二楼西侧一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