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wateror123  提问:精神   2007-10-11
     老师您好!长期以来,我一直为我自己而感到困扰。也许是性格的原因,我异常冷漠,对所见所知的一切都没有感觉。我已经记不清有多久没有过稍微强烈一点的情感和情绪的波动了,不论快乐、痛苦、悲伤等对于我来说似乎都只是言语上的东西而已。从来没真正体验过什么叫爱,什么叫恨。也许是这样的情形持续的时间太久,我现在似乎无法对任何事提起兴趣。同时,我似乎也失去了对人的信任,包括对自己的。也许是把自己的真实想法藏得太久,现在的我已经不清楚自己的真正想法是什么。不知道哪些是自己的真实想法,哪些只是潜意识在欺骗自己。

解答:
     water123同学,你好,很高兴你愿意和我们交流你的问题,其实每一个人原本都不会像这样,或许因为什么特殊事件而改变了自己,当自己没有勇气去打破所形成的一种状态后,也就成了习惯。当我们面对一种习惯时,我们会变得更加无奈,甚至会有一些理由来支持自己的判断,从而获得一种心理平衡。对于你来说,消极的自我暗示比较严重,全面的自我否定也存在,这些都是给自己设定了一个框,很难跳出来用新的角度看问题。相信只要自己在认知观念上做好调整,在实际生活中努力改变,再加上适当的方法,你依然会回到以前一个有思想、有情感的个性学生。如果无法自我调整,你可以预约咨询,我们会尽力帮你。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