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nervous  提问:精神   2007-10-11
     我最近的失眠加重了,晚上十点躺在床上明明很困但就是在要睡着时,脑子里仿佛有声音说“不让我睡觉”,这让我又气又紧张,身上不断地盗汗,仿佛脑子里的神经都绷直了,头痛的不行。这状态一直到12点才停。而睡着后又屡次醒来,第二天无精打采,上课写作业昏昏沉沉。这样循环到每天写作业都紧张的盗汗,心神不宁,快承不住了。我有些强迫性思维,曾看书试过许多入睡法,如放松任思绪飘飞,背单词等,但一旦要入眠时,那个唱反调的思想就来了,我该怎么办?听说催眠和森田疗法很好,我要不要试一试?我好累好紧张!

解答:
     nervous同学,你好,我们很能理解你现在的心情感受和状态,也很高兴你能信任我们。失眠、盗汗是一种结果和表现,但导致失眠的原因是我们需要关注的重点,这也需要我们仔细的回忆和思考,尤其是这种症状开始的时候。如果持续时间较长,对自己生活和学习影响较大,或者强迫性思维一直存在,建议你能够预约咨询,咨询老师会尽力协助你搞清楚原因所在。其实你尝试的很多不同的方法对于睡眠只是解决方法问题,而没有解开问题的根本。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