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提问:发展   2007-10-12
     最近出现了一些老问题,由于自己以前没有解决好,这次特来请教. 首先,我是一个表面外向,实际却很内向的人.其次,由于想考关于外交方面的研究生,这学期我特别注意起人际关系了.例如,以前由于和室友合不太来,因此决定只和她们做普通朋友,但这学期我特别注意起来:不同意她们观点的时候会隐藏起来,努力找共同点和学会她们的幽默.渐渐地,关系好了,虽然我自己有少许的伪装,但我觉得这是一个外交家所必须拥有的素质,如克制,冷静,敏锐等等.但就在我为改善同学关系沾沾自喜时,大难题出现了. 难题是我的老师,在去年我已经和本专业的一名A老师有了少许的冲突,是因为对一些知识的异议,但当时确实是我错了,A老师在班上点评我的作业时其实对我很客气,但是当时估计是急噪和更早些时候对A的不满吧,我在班上跟老师顶了嘴.之后我一直担心A耿耿于怀,之后在其课上便异常得乖.后来这老师对我又挺好的,我便以为老师大度忘了,但最后A给我的成绩却很低--因此心里极阴郁,因为我就差一点就是金奖了,而A的课学分最高...... 这次情况更严重,得罪的是教授(且称为B),今天在课下我对老师对我作业评语提出了异议,B仍说我错,课上时教授讲我的作业时明显是在和我作对,故意刁难我,钻牛角尖地向我发难,引得班上哄笑不止.这次我再也不敢当堂跟老师顶嘴了,因为我是否能保研还得看B.另外一方面,我对自己的外交天赋产生了怀疑,心里有个声音:"连这点小事都做不好,还想做外交官?" 我不但得罪了老师,还丢了刚刚建起的自信,怎么办 ?

解答:
     幽同学,你好,很理解你现在担心的心情,也很高兴你有远大的理想和志向。在生活中与人相处确实是一门学问和艺术,也是一个立志外交事业的基本素质。但因为很多原因,自己在前行的道路上碰到了障碍,挑战了自己的能力。但由于对你的陈述中仍有需要进一步梳理,也由于你已经同不同的老师发生了冲突,问题相对比较伏在,有必要认真面对和调整,因此建议你预约咨询更为合适,咨询老师可以适时探讨你的问题和潜在的危机,协助你更好成长。也可以电话预约3606003。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