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different  提问:发展   2007-11-14
     尊敬的心理中心老师您好: 我是已经毕业的学生了,以前在学校时也曾经接受过心理中心老师的帮助,真的觉得特别好。现在我好像又遇到了心理问题,所以还是希望到这里来咨询一下。 简单说就是我对什么都觉得无所谓。在国内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出国一年多一直以为会慢慢好起来,但还是这样。具体说来,比如无视老板要求,工作日在家睡到中午才来;在实验室上网不干活;老板给的课题也是总想偷懒,或者扔在那不管;老板批评也没用,每次都答应好好的,自己心里也想应该好好干活了,可一到实验台前就没劲儿了。本科时和现在都是……实验进展缓慢,有进展的时候也没特别高兴,没进展也不特别郁闷,前一阵qualify没过,需要重写个东西,可一直一点都不想看,都快到期限了。 一切的根源,就是觉得这些东西无所谓,老板能把我怎样,实验做不出来能怎样,做出来又怎样?没paper能怎样?发了paper又能怎样?退学能怎样,拿到Phd又怎样?回国能怎样,留在美国又怎样?理想实现了能怎样?没实现又能怎样?一切看上去都是那么无所谓,反正人活着,就还有希望,好处是好像自己对坏结果的容忍已经没有底线了,没有最坏只有更坏,再坏也无所谓,只要还活着;但要命的问题是老这么想却不干正事,总有比干活优先级更高的事情,宁可在BBS上各个版刷10遍也不愿做哪怕15分钟实 验,那希望啥时候能变成现实啊?而且对周围的东西也不很关心,什么事情都想躲,一点责任感都没有了。 我其实真的不想这样,如果生活中我周围有一个像我这样表现的人,我肯定天天push他,如果我以后做了老板有我现在这种状态的学生,说不定都没法做到像现在我的老板一样几乎心平气和的和我说我的问题。但自己却怎么也push不动自己,试过好多方法,都不管用,因为没什么事情能真正调动起自己的积极性了。每天都好像在等待中度过,等待一个机会真心的说:“干活真爽!”但显然等是等不到的啊……我才20多岁,怎么会这样? 再次谢谢帮助!

解答:
     different同学,你好,很感谢你对我们的信任。从你的留言中可以看出,你目前在国外读书,对任何事情都感觉无所谓,没有什么学习的动力和兴趣,天天就是在混日子,是这样吗?你也觉得这样不好,但是感觉只要活着就是很好了,你不喜欢这样的自己,但是还没有找到让自己改变的动力。试着写下目前自己对自己不满意的地方,最希望改变的地方?最容易改变的地方?从简单的改变开始,让自己的生活充实丰富起来,希望你能每天生活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