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萧寒  提问:交友   2007-11-16
     老师您好: 我是个挺软弱的人,很多事觉得不好意思开口让别人去做。很多事,别人开口了,我就不忍心回拒,习惯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揽,对自己要求很高,一件事情办得不好,不够完美,就觉得自己很没用。现在学习工作都很紧张,再加上这样的性格造成我每天都有很多自己给自己找的事要做,做得不好心里就很烦,放不下。总觉得完不成任务就对不起别人,欠别人的,会受到别人的指责,现在这种心理太强烈了,都承受不了了,感觉要把自己逼到死角了,怎么办啊?

解答:
     萧寒,你好!从你的留言中可以看出,你是一个对别人很好的人,但是你的这种好让自己有很大的压力,因为你的好是没有界限的,是这样吗?试着找到哪些是自己愿意帮助别人的,哪些是自己不愿意的,尝试着梳理自己的内心感受,顺应自己的想法。同时,在同学寻求你帮助的时候,如果你能做到,应该是很愿意帮助别人的,那为何不给同学一个机会让他们来帮助你呢?希望你能走出死胡同,开心的帮助别人并享受别人对你的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