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hunter  提问:交友   2008-04-06
      上大学的时候,我和我高中的女友由于选的学校不同,她到了上海,后来又由于一点小事,分手了。上学期就那么堕落混过去了。现在到了下学期,经常觉得孤独,想找个人来陪,但一说到追女孩子,一方面我觉得没我喜欢的,一方面我又觉得害羞,而且不知道怎么办 特别当我没什么事情做的时候就是我最难受的时候,上学期我还可以回忆和女友一起的日子,但时间长了也没什么想的啦 总是觉得孤独

解答:
     hunter你好!从你的描述来看,对你而言,和女友分手过后,孤独的感受似乎很难忍受,因此你很希望有人能够陪伴你,不过以此为找女友的目标似乎也让你感觉不好。在青年时期,有发展亲密关系的需求,这种亲密关系不仅仅是恋人关系,还包括朋友关系。如果你现在感觉很孤独,可以先尝试着以朋友交往为主,多进行人际交往和集体活动,你会发现生活中让你开心的事情很多,和很多人的交往都会让你感觉生活在幸福之中,关键看你用怎么的心情怎么的态度去对待。 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