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jelis  提问:情感   2008-04-08
     不知道为什么我的感情总不能得到最后的结果.我们相处了一年,他追我的时候,因为我过生日他给的浪漫,所以走到了一起,我也害怕这种浪漫太短暂,曾经问过他,他说会给一辈子,尽管这种承诺是不必相信的,但我还是信了.只是短短的一年,与当时的承诺背道而行,也没有把我的生日放在心上。为此我很痛苦,和他说过这种痛苦,而他却从来只觉得自己是对的,把所有的责任归于我。其实在交往的过程中,这样的事情经常发生,只是觉得争吵是没有意义的,所以都忍了,毕竟平时对我还是很好。但我很注重节日,这次真得过不去了,我以为他会认识到自己对我造成的伤害,可结局是他选择了分手。他没有关心反而把所有的原因归在了“上海是个浮燥的地方”这样一种说法上,说我没有调节好心态,我理解不了。 我们是异地恋,分多聚少,我现在心里很不舒服,平时对他的关心也不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这样让他不放在心上,不值得去挽留我们的感情而是选择放弃。我想知道是他心理有问题还是我心理有问题,谢谢!

解答:
     jelis你好,看到你的来信非常能够理解你的心情,在这份情感中有几个因素导致爱情稳定性出现问题。其一就是异地相恋,分多聚少;其二是个性差异比较明显;其三是情感的依恋和理解本质特征被破坏,自然就会出现情感危机状态了。在恋爱的过程中,需要的是理解和宽容,浪漫和激情不会一直持续到永远,因此需要我们不断适应情感不同阶段心理的变化。我们可以提出合理的要求,但我们不能过于要求对方,以致对方产生一种反感。如果合理的要求都得不到满足,而对方又不愿归因于己,而是从外界寻求理由。这是需要双方理性沟通的,也是会伤害彼此情感的。其实对于你来说,忍让未必能换来对方的理解,当忍让成了习惯,对方也就不会认为自己有问题了,当自己提出问题,反应强烈时,反而引起对方的埋怨。这就是缺少及时沟通,积累问题的后果。在情感中无所谓一定分出对与错,关键是我们对待情感的态度是不是真正的给予和真诚。建议你不要去定性谁有心理问题,而是仔细分析自己和对方的原因,对情感作出评估,在理性交流的基础上自然会有一个合适的结论。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