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hyhy  提问:精神   2011-12-18
     老师您好,我觉得不大可能是梦中梦,因为我完全清醒的时候看了时间,三点十几分,说明那时候看到的3:00是真的。而且因为我对梦境有点控制能力,不怎么可能被梦中梦骗过去。 还有就是我今天是完全放松状态,因为刚考完了一门课。我紧张准备考试的时候,睡眠特别好,上床就睡着,一觉到天亮,也不做梦。难道是因为突然放松了导致身体不适应? 还有我还想问问鬼压床到底是个状况,我感觉被压过,不知道是不是。

解答:
     hyhy同学你好,“鬼压床”是一种俗称,指睡觉的时候突然有了知觉但是身体不能动,事实上是罹患了睡眠障碍的疾病。“鬼压床”的现象,在睡眠神经医学上是属于一种睡眠瘫痪(sleep paralysis)的症状,患者在睡眠当时,呈现半醒半睡的情境,脑波是清醒的波幅,有些人还会并有影像的幻觉,但全身肌肉张力降至最低,典型的症状就是在睡眠过程中表现出思维感觉自己醒了,自己想要起来,却起不来;想用力,却使不出力的状况,想发声但发布出来。在百度百科中友相对完整的解释。据美国研究报告,有40%至50%的人,在一生当中至少会经历一次睡眠神经瘫痪(鬼压身),所以,当你遇到“鬼压身”后,不必过分焦虑不安,但如果经常发生此状况,建议你需要多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