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Waiting  提问:情感   2011-12-20
     老师,您好,之前我遇到了一个自己喜欢的女生,第一次鼓足了勇气去追求,持续约有2个多月了,但慢慢发现她已经有男友了,可是当时我不甘心放弃,因为一开始的时候我充满了希望,也花费了很多的心思去设想和策划。但每次对她的邀请都被她拒绝了,虽然有些原因我明明知道是客观的,但一想到结果,都是一样的……后来我再也忍不住整天心灰意冷的折磨,对她坦白了,并同时自己把自己拒绝了,从此强制着自己不去想她。可是接下来的一个月的时间里,我的思维很乱,很多事都失去了勇气和积极心,对世界产生了一定的悲观态度,有些时候我还会感觉非常自卑,感觉我没有资本去追求属于自己的幸福。有时候我会强迫着自己微笑着面对一切,但回过头会感觉到更多的空虚……最近接近期末考试了,我很害怕这样的情绪会影响考试和以后的生活,请问我该怎么办?

解答:
     Waiting同学,你好,从来信中可以看出你很想走出目前的情绪困扰,却苦于无法摆脱,我们非常理解你现在的心境和感受。其实现在的情绪困扰源于自信缺失,自信缺失源于情感受挫,我们放大了自己的感觉,也不合理的归因于自卑。对于每个人来说,情感是一种重要的支持,也是个人魅力的重要体现和展示,失利的爱情带给我们不舒服,甚至痛苦的感觉本身是符合心理发展的。如果我们眼里只有情感,就会用失利去衡量一切,从而失去自信和真实的自我。如果自己无法放下,建议你到心理中心找专业的老师,相信会对你有所帮助,以良好的心态面对考试和人生。祝好。(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