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彼得罗  提问:发展   2012-06-01
     我是替我女友问的,她成绩非常好,常年班级第一第二,身兼数职,是团支书,还是系里学生会的部长。而且她还参加了很多的项目,这个计划那个比赛。结果导致精神压力非常大,一直处在一种不开心的状态。现在她每天都忙到起码两点,早上7点又要起来上课,但她说不感觉累。我跟她谈过,她说非常享受拼命工作的感觉,但对于抑郁的心情,却没有办法抑制。情绪也不稳定,有时候莫名其妙的生气。请问我该怎么办?该怎么疏导她?

解答:
     彼得罗同学你好,心理咨询是针对当事人的问题展开的。从你的描述看,你女友对目前的工作和学习强度很享受,但压力却很大,导致有时候情绪不稳定。你已经从你的角度来劝解过她,但她好似不接受,目前她的压力宣泄表现出来的负性宣泄比较多,如果可以,建议你引导女友从积极的角度宣泄压力。如果你女友为本校在读学生,你也可以建议她到心理教育中心预约咨询,让老师针对她的问题给予更详细的解析。我们的预约电话是3606003,地址是东区老图书馆西侧一层(化学楼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