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蚱蜢  提问:性心理   2012-07-16
     老师你好,我是我校在读本科生,男生,21岁。要问的问题其实很难开口,我怀疑自己有同性恋倾向,我是从高三开始注意到自己的这种倾向的,去年暑假开始接触这方面的信息,开始在网络上约人见面,我知道同性恋不是病态,但我十分不想自己陷在其中。我今年来就已经在改正,但是昨天还是忍不住去浏览这方面的信息,并约人见了面。现在我心里觉得很有罪恶感,觉得对不起很多人,如果因此染病什么的就更要命了。我知道这些事不好意思拿到台面上讲,但我心里实在矛盾,不是说不知道这样做不对,但禁欲过一段时间后则是更疯狂的放纵,我认识的女生也不少,但是内心里却没有作为一个男生该有的气概和魄力以及责任感。我本质上是极度自卑的。我不清楚自己为什么这么没有毅力,想改却改不掉。读过佛经,想消掉欲望,结果无用。觉得自己从身体到灵魂都好肮脏。求老师指点。我没有胆量去中心面谈。

解答:
     同学你好!首先感谢你对我们的信任。根据《中国精神障碍诊断分类标准第三版》中同性恋的诊断标准,其1,符合性指向障碍定义,其2,在正常生活条件下,从少年时期就开始对同性成员持续表现性爱倾向,包括思想、感情及性爱行为;其3,对异性虽可有正常的性行为,但性爱倾向明显减弱或缺乏,因此难以建立和维持与异性成员的家庭关系。其中,性指向障碍指起源于各种性发育和性定向的障碍,从性爱本身来说不一定异常。但某些人的性发育和性定向可伴发心理障碍,如个人不希望如此或犹豫不决,为此感到焦虑、抑郁或内心痛苦,有的试图寻求治疗加以改变。这是《中国精神障碍诊断分类标准第三版》纳入同性恋和双性恋的主要原因。通过网络,我们无法判断你是否是此诊断标准中的同性恋状态,而且中心老师也无法对你作出诊断和治疗,只能和你一起去探究内心的想法,共同寻找改善心理状态的方法。如果你觉得见了中心老师,将来在校园碰见很尴尬,那也可以考虑到合肥市的专科医院(比如第四人民医院)找心理咨询专科门诊医生交流,寻求改善,毕竟和医院的心理医生将来碰面的机会要少得多,你可能会感到舒服一点。但有一点必须由你自己做到,就是更为理性地去看待自身这种倾向,找到适合自己内心需求的应对方式,而不是用压抑--放纵--矛盾--压抑这样的循环来应对。当我们遭遇难题时,鼓起勇气去解决是气概和魄力的体现,所以请你加油,来让自己处于更加和谐的心理状态。如有未尽事宜,请再咨询。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