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小小  提问:精神   2012-11-21
     老师,您好,我是一名博二学生,从今年开始情绪一直不稳定,总是周期性的出现情绪低落,脾气比较暴躁,很容易发火,但一般过后又挺后悔的。经常会觉得心里堵得慌,找不到人聊天,对什么事情都不感兴趣,每天总是浑浑噩噩的混日子,我想问一下您我这种情况是不是有点像抑郁症

解答:
     小小同学,你好,看到你的来信非常理解你的心情,人的情绪会有变化,但如果超出了自己的控制,并对生活和学业产生了影响,就值得我们去关注。一般而言,情绪是有来源的。可能有内在的性格原因,也可能有外在的刺激诱发,无论哪一种都会对我们产生影响,出现你所描述的症状,降低行动力。但是抑郁症作为一种精神障碍是需要做专业诊断的,鉴于你现在的情况以及缺少社会支持系统,建议你到心理教育中心预约咨询,与心理老师交流,帮助你早日走出困扰。预约电话3606003,祝好。(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