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小猫  提问:精神   2012-12-05
     老师,您好!我是一名研二的学生,因为联合培养九月份到了外地的研究所学习。由于感情问题,情绪非常不稳定。在这边不适应气候,加上情绪不好身体似乎出现问题,脸上痘痘长得快要毁容,更加的心情郁闷。这边的学习环境也很压抑,我开始觉得自己每天醒来都很灰心,没有科研热情,很想逃离这里回学校。也试着调节自己,但是觉得坚持不下去,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很怕自己心理上已经出现问题。

解答:
     小猫同学你好,非常感谢你对母校的信任,在有困难的时候还会想到找我们来帮助你。从你的留言可以看出,目前你的学业、情感、生活都出现了一些你不想要的状况,你想要改变但是却觉得自己没有坚持下去的能力了,对吗?能否请你看到这个回复之后,拿起一张纸和一支笔,写下你在学业、情感、生活和情绪中目前遇到的挫折是什么?你所用的应对方法是什么?你目前的状况是什么?如果想积极的方向改变一点点,你能改变的是什么?记下这些,找到自己目前需要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好吗?相信自己能在尝试度过困境的过程中心理变得更加强大,来日联合培养结束后,回到学校的是一位不但是学业有进步而且心理有提升的人。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