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l  提问:学业   2013-01-07
     老师您好,我是大一学生,一直以来看书时总会给自己很大压力,在自己接受新知识前就有种已经压抑了自己头脑的感觉。自己会感到很害怕。我也觉得很不正常,情绪总是时而波动时而平静,总是控制不好,我该怎么办?

解答:
     l同学你好,感谢你把自己的学习的苦恼求助于我们。适当的压力,可以让我们的大脑处于相对紧张的状态,有利于学习,但是过度的压力会起到抑制的作用,反而对学习有害。从你的留言可以看出,你在每次学习新知识之前都会给自己这种过度的压力,能否从这个方面先着手改善呢?在学习前,保持愉悦的心情,畅想自己又一次可以学习一种新的知识,给予自己积极的心理体验。当然,你也可以预约一个面谈咨询段,让老师在与你深入交流后,针对你的问题给予更恰当的帮助。我们的预约电话是63606003,地址是东区老图书馆西侧一层(化学楼斜对面入口)。期待你的到来,也顺祝你期末考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