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小云  提问:交友   2013-02-15
     老师,我是大二的学生,半年前转专业到一个新的学院。原来的专业和现在的专业不在同一个校区,我没有换宿舍,在新学院里朋友很少,亲密的朋友一个都没有。我本来就对交际有点恐惧,可我也知道我应该建立尽量广泛的人脉关系。可现在只有上课时和新专业的同学在一起,又很少参加各种活动,我要怎样交道朋友呢?

解答:
     小云同学你好!虽然你转专业了,但是以前的同学也一样是你的朋友。而新班级的同学关系可能需要你多多参加班级集体活动,在活动中和同班同学多接触才能增进彼此的了解和感情。很多时候,交往中的恐惧和我们对交往的过高期望有关系,付出总会有得有失,但是多看你收获的,真诚地对待他人,感恩你的收获,你会觉得交朋友并不困难。此外,你还可以多参加校际的开放性活动,以及某些社团活动,以增加人际交往的机会和能力。祝你在新的一年能够收获新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