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桃子  提问:学业   2023-10-24
     老师,我觉得读研好难。什么都好难,与人交往也好难。想到人生避不开这些就很无力。自己会很在意别人的看法,也会担心自己在无意中说错话做错事。研一的课程太紧密了,一周四天上到晚上九点半,也许是自己太矫情。担心自己做不好导师给的任务,担心不能和导师相处好,担心导师嫌弃自己基础差。学校里大家都很忙,别人也没有义务接受我的负面情绪。或许熬一熬,研一过去就好了。或许期末成绩不好也没关系,或许尽力了,总归能毕业吧

解答:
     

同学你好,感谢留言!

忙碌的课业,紧张的压力,包括对人际关系的敏感,确实经常会带给我们无力的感觉。这种时候,如果做能够让我们放松的事情,或者有可以听我们诉说烦恼的人,都可以帮我们更快地补充能量面对生活的挑战。不知道你是不是已经有一些喜欢的爱好,如果有,应该给到它们时间,如果还没有找到,可以寻找和尝试。也欢迎你在需要的时候来中心预约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