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合家欢喜  提问:性心理   2023-10-11
     中心的老师您好,我一直以来都认为自己是同性恋,是因为从来都是对男性的身体有过性幻想,这让我花了很长的时间来理解和接受这件事情,但是我最近发现我似乎对一个异性有爱慕之情,我自己认为这种情感不来自性的冲动,是因为我认为这位异性的性格以及个人特质使得让我十分想去更深刻地了解和接近这个人,试图建立某种比起朋友更为亲密的联系。 我目前对这种“对更亲密的联系的渴望”感到十分困惑,不确定应该怎样理解这件事。

解答:
     

同学你好,感谢留言!

我感受到你对自己的情感需求有迷茫和困惑,这在我们尝试建立亲密的过程中常常会出现的,也是很正常的。有时候感情是很复杂的,尝试接受自我和亲密关系的多元性需要一个慢慢探索的过程,对男性身体上的喜欢和对特定女性情感上的爱慕可能是会同时存在的,尝试把自己归为喜欢同性或喜欢异性的标签,可能会影响我们对我们和别人的理解以及对亲密关系的探索,或许你可以想一想在感情中你最想得到的是什么,你的诉求是否可以在特定的人身上实现。如果你希望聊一聊你的困惑,你可以和你信任的朋友说一说,也欢迎你来中心预约咨询,咨询师会和你一起,梳理你的想法和感受,帮助你更好地理解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