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古月  提问:发展   2023-10-09
     老师您好,我现在研三,家里人劝我读博,但平时组会汇报导师说我没有科研思维,感觉不适合继续读下去。秋招到现在还没offer,现在天天发愁毕业了以后要做什么。晚上睡觉一想起来这件事就会立刻焦虑内耗,半夜偶尔也会醒来内耗一个多小时睡不着,但不想这些事的话就能好好的睡觉。感觉很不舒服

解答:
     

同学你好,感谢留言!

看到你的留言,感受到你的不舒服。你的家人希望你读研,导师认为你没有科研思维,秋招没有offer,似乎前路进退两难,不知道未来该做什么,往哪里走。这些事情影响到了你的睡眠,偶尔早醒失眠。

每当我们在人生岔路口的时候,我们遇到困难的可能性就比较大。面对未知的未来,我们不知道该怎么办?你的身边有没有可以给你提供帮助的人呢?例如前面的师兄师姐,他们在这个阶段是怎么度过的。你的同学们,他们和你一样面临着毕业找工作的问题,他们是如何考虑的?不知道是否可以找找他们,聊一聊,说一说?

看到你说不想这些事情就能睡个好觉,我觉得这恰恰体现了你的韧性!这也是一个很好的应对策略!让自己开心些,你已经很棒了,不要苛责自己!

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