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提问:情感   2023-10-06
     性格孤僻自我(没有任何朋友),总是拒绝别人好意(包括父母,接受会让自己难受),不在乎别人对自己看法(不修边幅),不在乎衣食住行(只管吃饱穿暖,分不出好吃难吃和好看难看)。 二十多年一直不觉得有什么问题,直到第一次有了交往对象忍无可忍后指出了这些问题。 想要改变自己,却不知道什么是正确的生活方式,应该怎么做

解答:
     

    同学,谢谢信任,和我们分享你的疑惑。自己的生活自己最清楚,你想要什么,你最享受什么,当然你选择什么样的生活也需要承担由此产生的结果。

    “直到第一次有了交往对象忍无可忍后指出了这些问题。”你有了疑惑,并“想要改变自己”,看来你真的上心了,你愿意为他改变你的“习惯”吗?可以和他谈谈你的想法,听听他的建议。

    什么是正确的生活方式?我一时真的回答不出来,健康快乐?那什么是健康快乐呢?没有统一的标准,尝试问问自己,看看能不能找到自己心里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