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畅所欲言  提问:发展   2022-12-26
     马上23岁了,突然觉得自己从小到大一直是在被推着往前走,从幼儿园到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研究生,我好像并没有一个长期的目标,或者说梦想,只是在不断完成阶段性的小目标,前几天看一关于《快乐再出发》这个节目,我意识到有人将登上舞台作为自己的梦想,有人将追求音乐作为自己的梦想,有人将表演作为自己的梦想……我可能自己的梦想是 我突然发现,人的一生是不是都会非常平凡,找个没有那么喜欢的人,一份没有那么

解答:
     

同学你好!

人生意义的寻找,可能是每个人都会面对的成长简答题,可能需要花费时间和精力慢慢发现,慢慢实现。大学之前的生活里,主要的身份是父母的孩子,是老师的学生,按部就班的升学,按计划的成长;现在逐渐长大,开始摆脱学生的身份,开始独立面对生活,思考“我”是什么样子,“我”要追求什么,为此感到迷茫、无助、一片空白都很正常,因为此刻正处在探索的起点,暂时空白的答卷意味着无限的可能,意味着更少的束缚。看到别人清晰的梦想,可能为自己的迷茫感到沮丧,但每个清晰的目标都会经历最初的迷茫。梦想不分大小,不妨闭上眼睛,想象一下10年后,自己最想要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想有哪些人陪在身边;也可以和同龄人,和父母长辈聊一聊这些话题,听听他们的想法;如果想和咨询师进一步探讨这些话题,欢迎预约中心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