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临路  提问:学业   2022-12-14
     上周由于实验操作失误弄坏了实验室三万多的仪器,老师没有说什么但是我心理很慌张,弄坏当天就没吃下饭,胃口很差且哭了一场;我当时说我一定要继续好好做,结果今天上午又疑似弄坏了同款仪器(不一定,具体原因还在排查),一中午没睡着一直在想这件事,很慌很慌很慌很慌,什么事情也干不下去,现在就想早点得新冠,不管是回床上躺着还是出点什么事都好,总之就是不想工作也不想玩

解答:
     

同学你好!

弄坏价值不菲的仪器,难免会感到害怕、慌张,可能为此而自责,感觉自己闯下大祸,不知道要如何收场。听起来目前还不确定是否再次弄坏同款仪器,这个等待确认的过程可能显得更加漫长而难熬,担心真的接连弄坏两个仪器,如何面对老师和同学,又期待仪器其实没有坏,虚惊一场,结果悬而未定,没有心思做其他事情,只想逃开。弄坏仪器并非故意,老师似乎也比较宽容,排查原因,下次改正,现在的失误会逐渐变成日后的经验。不妨和同学或师兄师姐聊一聊现在的心情,请他们帮忙排查原因。如果需要的话,欢迎预约中心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