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自然选择  提问:精神   2022-12-06
     我一直都充斥着消极负面的情绪。有时候想想,我觉得自己挺未来可期的,只要努力做下去就行。但大部分时候,脑海总是被迷茫抑郁占据,有时候会感到很绝望。我找不到活着的意义,也找不到赴死的理由,所以就一直这样迷茫的活着。我很想成为一个积极乐观的人,我交过很多朋友,但是我发现,无论相处多久,我都无法将真正的心里话和朋友们说,我与任何人之间都存在隔阂。我不知道该如何改变自己的现状。

解答:
     

同学你好!感谢留言!

在你的文字中,我感受到了一种弥漫的消极、孤独情绪,像一团灰蒙蒙的迷雾,遮盖了我们积极阳光的生活。关于人生意义的思考在我们青年时候是被提及最多的,我们希望找到人生的意义,找到人生的目标,拥有人生的动力。你找不到活着的意义,也找不到死亡的理由,漫无目的走着,不知道前方是什么样,不知道自己走向哪里。

你想过你喜欢什么吗?你擅长什么呢?你崇拜的对象是谁呢?为什么崇拜他呢?你希望人们觉得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你希望自己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没有朋友是一件让我们很孤独的事情,好像从未有人真正走进你的心里,真正了解你。我们要不要尝试先把我们的心门打开,让一两个我们信任的人先尝试走进。慢慢的,慢慢的,我们就可以渐渐的和朋友建立亲密的关系。

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