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我才不告诉你  提问:交友   2022-12-03
     老师,我经常因为担忧人生的一些坏结果而不快。很多时候我觉得人生就是被迫解决一个又一个问题的过程,有些时候我们没办法解决完解决好一些问题就被迫向前进,而那残缺的东西就留在那里,成为永久的缺憾。很多时候我觉得活着很累,我不想要解决问题,只想休息一下。请问老师,人世间来都来了,我该怎么活得快乐一点?

解答:
     

同学你好,感谢留言!

此时此地此刻,你快乐吗?如果不是,什么让你不快乐,那是过去对你的影响,还是你对未来的忧虑?除了当下我们正在经历的压力事件,更多的不快乐并非是真实的此刻感受,这个设置是否有点吊诡?你说你因为担忧坏的结果而不快,会因为问题解决得不够完美而感到遗憾,那一定很辛苦吧,总是希望过去和未来都比较完美是一种很消耗的,那意味着我们不断要去否定自我,并要对抗忧虑和恐惧。若真的想把快乐放在首位,也许可以试试把关注点放在此刻,去体验当下我们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