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可可爱爱  提问:精神   2022-12-02
     我发现我面临人生下一个阶段的时候,莫名有很大的情绪压力。本科的时候,刚和男朋友在一起的时候,我莫名感觉到很大的压力,很想哭但是哭不出了,然后加上当时事情比较多最后就导致十二指肠穿孔送急救了。然后现在快研究生毕业了,我又面临毕业加找工作的情况,突然觉得自己又有当时的那种情绪压力,不知道该怎么宣泄。

解答:
     

同学你好,

       感谢你的信任。在人生的不同阶段,我们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选择,面对着不同的压力和挑战,去打起精神面对它们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会耗费精力也会消耗我们的情感资源。从你的文字中,我感受到你面对工作和毕业的双重压力好像有点难以应对了,甚至这种状况让你回想起了之前压力、想哭、胃痛的经历,不知道该怎么办......有时候我们会被蔓延的、弥散的压力所困住,不妨停下来想一想是什么事情引发了我的这种感受,我的感受是怎样的,我会怎么去描述它,它给我带来了什么样的影响,它在告诉我什么?如果我在紧张、担心、忧虑,那么我担心的是什么呢?当我们能体会自己的感受,理清自己的担忧时,或许也会感觉好一些。如果你仍觉得很难靠自己从这种情绪中走出来,可以来中心预约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