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uni  提问:学业   2022-12-01
     老师您好,我现在是大一新生。感觉科大的课业好繁重,大家都很厉害。我渐渐感到很吃力,而且,我也不明白“我在为了什么而忙碌”。可能是失去了高考那样很有目标性的生活,我现在过得好迷茫啊…老师可以分享一下您的看法和建议吗?我支持大学生以学习为主,可是科的课业已经让我连学习都很吃力了,感觉好灰心…

解答:
     

同学你好!

大学学习在内容、形式、难度等方面,都与高中有所不同,自己熟悉的学习方式可能需要做出相应的调整。现在的课业学习似乎给你带来了一定的心理负担,学业不顺而感到一定的挫败感,不妨分析一下具体的课业困难,与朋友、同学或老师交流、请教一下学习方法。进入大学,往往也是一个新阶段的开始,需要花时间思考,希望通过大学学习获得什么,未来想要怎样的生活,这些迷茫每个人都会经历,不妨与学长学姐交流一下,听听他们的迷茫和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