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行百里者半九十  提问:学业   2022-09-28
     01 老师您好。我是今年的研一新生。大三时我去医院检查,诊断结果为抑郁状态,经过近一年半的治疗,我的情况好转明显。目前虽然没有完全停药,但辱骂和责罚自己的行为已经消失。然而,我感到康复的过程仿佛一场矫枉过正的革命。抛弃病症与包袱的同时,我仿佛也在失去往日的进取心;曾经被我视为目标而努力追求的东西,如今比愿望更加疏离——我承认这些实现了是好事,但却不再愿意努力实现它们。(未完)

解答:
     

同学你好!

感谢你愿意倾吐自己的烦恼,从描述中可以感受到你与抑郁情绪斗争的勇气,为此付出的努力,和已经取得的成绩!随着年龄的增长,经历不同的事情,我们对待事物的态度和处理方式都会发生变化,这可能与抑郁情绪有关,也可能是成长中的自然变化。曾经的目标,对今天的你而言,有什么新的意义?面对目标,新添了什么担忧呢?实现这个目标,有什么新的方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