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阿东  提问:学业   2022-09-15
     老师您好,因为疫情一直返不了校,心理很郁闷很烦躁,一方面后悔自己没有刚爆发疫情的时候就直接走,另一方面网课效果不好,再加上很多二课被耽误,眼看着同学都已经在科大过上了丰富的生活,而我连门都不能出,有一种环境焦虑感感觉很难受,很压抑。

解答:
     

同学你好!

疫情的不确定性爆发,给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一定的不便,我们都无法做到对疫情封控未卜先知,不必为此过多懊恼和自责。居家隔离对行动空间有所限制,家中的学习环境也与学校有所差异,在这些客观存在的现实挑战下,或许可以先调整预期,并不急于将生活恢复到封控之前,不强求与在校内的同学完全同步,做当下所能做到之事。封控只是暂时的,待情况好转可及时申请返校,参与各类活动。网课效果不好,可以分析具体原因,如网课录制不清晰,有问题不能及时向老师请教,小组讨论不方便,等等,针对具体问题,可以向辅导员、同学、老师或家长求助,共同协商如何解决。疫情是我们一直在共同面对的挑战,大家与你同在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