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W  提问:精神   2022-09-13
     老师,我不喜欢学习,做事没动力。哪怕连毕业可能有问题了,但依然感觉不到紧迫感,做事一拖再拖,哪怕十分紧急时,也毫无压迫感,依然保持懒散状态。哪怕自认为十分紧急,焦虑,但还是不想行动,还是毫无变化。明明那些道理都懂,但总是自认为重视了,但实际行动上没有太大变化。对于自身不够重视,在一定程度上,对于所谓的未来,不怎么在乎。

解答:
     

同学你好!

从描述中可以感受到,你希望自己能开始学习,但行动上未能做到。可否尝试将“行动”具体化,这个学期我希望完成什么任务,达到什么标准,近一个周我需要完成什么任务,注意评估任务的难度和实现可能性,过高的目标往往更容易产生挫败感,不利于长期坚持。对未来的规划,也是一个值得花时间思考和探索的话题,自己的兴趣偏好、就业现实环境、家长老师的建议、实习体验感受……相对清晰和认可的未来规划,也会增加现在学习和生活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