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147258  提问:情感   2022-09-12
     老师,您好,我是眼神不敢看人,说话的时候,不看人又觉得不礼貌,然后强制自己看,这样自己很难受,别人也很别扭。现在就是跟别人说话的时候,短时间看下,然后头会左右摆开,昨天室友说我这样很不好,有点没礼貌,很长时间了一直想办法克服,也看过一些书,但是也没啥效果。还有就是我现在博二了,虽然知道科研很紧张,但是就是没动力好长时间没静下心来搞了,做实验也懒得做,有点焦虑。之前动力很足,现在感觉没劲了啥也不想做

解答:
     

同学你好!

      能感受到在交流中,你会主动照顾对方的感受,眼神对视有时会让人感到紧张,可以尝试将视线落在对方的肩膀或脸颊上,让注意力集中在对方所说的话上,让目光自然地流动起来。尝试回想一下,曾经和谁的互动最自然,双方都感到舒适,那时的自己是怎样的状态,尝试将这种状态迁移至其他场景中。

      最近科研动力的降低,是否有什么诱因呢,可能是实验结果不理想,高强度学习与实验的疲惫,对未来的迷茫……可以与师兄师姐或同学聊一聊,也许他们曾经有过类似的感受和困扰。如果需要,也欢迎预约中心的心理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