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提问:学业   2022-07-15
     接上,我现在研二可能要退学。坚持到研二,其实不算坚持,一直是失业状态,同辈压力什么的都很大,我的问题也很多,又很懒,在学习怎么活着。我一直不知道怎么解决我的学业问题,只是在活着。父母跟我说哪条路都有人走,我觉得很没意思,随便找一份工作就这样放弃我的一生就都陷在泥里了。没有去死,偶尔仇恨。因为什么都不想接受,所以什么都没做。

解答:
     

同学你好,感谢留言!

不知你的上一条是否是5号的留言,因为没有准确的信息能够定位,只能从内容猜测一下。从你的表述中看对自己是很有要求的,达不到要求的“不想接受”,也不愿意去做;如果“随便找个工作”就会觉得一生都陷入泥里。同时你也反思自己问题很多,也很懒,压力也大。所以听起来目标高而动力不足,所以很辛苦走到现在。有些好奇你说的“一直处于失业状态“是什么意思呢?5号的留言里提到了“前导师”,所以是换过导师的意思吗?无论是否退学,走过的人生都给我们重要的经验,你现在的困惑和无力感如果能够被解读和理解可能对未来是有积极意义的。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