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咨询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咨询 > 我要咨询

迪迪  提问:学业   2022-07-11
     如何与上沟通?特别地,如何与固执的博导沟通? 今天把论文给导师看,有若干错误不提,但其中一个他认为的错误,其实是正确的,并且我们某次(很久以前)讨论过,他也认可的。 他认为是我的概念错误并为此大发雷霆,我根本没有机会解释。 另外,我是四院和心理中心都挂了号的抑郁状态病人,他一通火差点没把我送走。但还是自己挺过来了,想听各位老师夸我两句。 说到这我也笑了。你说我潜意识里是控制欲强的人吗?

解答:
     

同学你好,感谢你委屈又幽默的留言,让我看到了你的生命力与韧性!

沟通,特别是与上沟通是一件复杂的事情,在沟通中我们可能还有带上一些“面具”,例如讨好、指责等等。从你的表述中,也许在这一次沟通中,你导带上了一件叫“指责”的面具,这副面具对抑郁状态中的人具有较大的“杀伤力”。它让我们将矛头指向自己,指责自己不够好,指责这是自己的问题。好在,你强大的生命力和韧性帮助你“挺过来了”!你真的很棒!